Monday, July 9, 2007

BEANS IS 3 !!!!!! ~ 小豆子的蛻變

就說做任何生物都有好命和歹命, Beans 小子就是一個實例.

這位小弟算是蠻歹命的. 出生沒多久就整窩被丟棄在獸醫院. 第一次被領養一年後不知爲啥原因被送回暹邏貓庇護所, 好不容易又被領養, 一年後又因主人離婚而遭退. 可憐的是一家四隻貓只有他被退, 原因是搬到父母家住, 只能容下三隻貓, 既然他是最後加入的, 只好送他. 我不懂啊! 三隻貓跟四隻貓真有差那麼多? 都養了一年了!

我那時正好在幫Tigger 找個伴, 在Petfinder.com 上看到Beans, 剛好是我想要的花色, 得知他和其他貓很好相處, 從不惹麻煩, 就送進了我的領養申請書.

想要領養可是得經過身家調查, 家中的貓貓有否結紮, 打預防針, 看哪個獸醫...等等資料都得一併送出. 若是租屋, 還得拿房東的養貓同意書. 如此往往反反, 折騰了快三個禮拜, 在數通電話訪問之後終於決定我有夠資格養這位小少爺.

由於這個庇護所在維吉尼亞州(離紐約開車要五小時), Beans 就由志工一站一站,(我接最後一站)一人開一個多小時地送上來. (Mizzer Express ~ 全由志工組成, 有貓需要被運送時, 負責人會經由 E-mail發布日期, 時間, 路程, 各站交貓地點.....等給志工們. 有辦法幫忙的人就回件哪個時段, 這樣慢慢湊起的行程.) 於是去年勞工節, 2006年的九月四日, 我在紐澤西州由從南方開了一個半小時的志工手裡接到了我家二少爺~ Beans. 當時兩歲.

可能是旅途勞頓加上體質虛弱(母奶沒喝夠啦), 我一回家, 發現這小子兩耳嚴重感染耳疥蟲.(據說出庇護所時還沒有, 我相信) 這下可好, 原本兩星期的隔離期, 這下可變成遙遙無期還加上馬上看醫生, 拿藥, 每天早晚洗耳多. Beans 很乖, 沒有太掙扎或咬人, 可是他會哭!! 而起還眼淚鼻涕直流地哭, 哭到我心都碎了....再加上我很怕會傳染給其他兩小子, 每天衣服得脫光光才進廁所換'裡面的衣服(關他的地方), 之後又得洗乾淨才出來換上正常衣服. 那陣子真只有慘字可形容, 我們拒絕朋友來看Beans, " 除非你肯脫光光進廁所!" KDD跟朋友說.

一個月! 可憐的孩子在廁所整整住了一個月! KDD 也憋尿憋了整整一個月(每次進出都要從頭到腳徹底清洗自己太麻煩, 所以盡量不上廁所), 小豆小子終於放出來了!!

這小子一開始可客氣的不得了, 有禮貌, 凡事不越矩, 跟家裡兩隻小霸王一比, 他好像是來作客的. 那時大病出癒, 真是醜貓一隻啊! 眼睛非常斜視而且像小兔子映著紅(後來才知原來是因耳多發炎)手腳也非常不靈活, 彈跳能力不像貓倒像狗, 毛也很粗. 實在一無是處. 因為剛好換醫生, 再次帶他全身檢查我覺得奇怪的地方, 發現他 ~ 1. 有小小肖喘毛病 2. 後腳關節小脫臼(走路外八, 屁股扭來扭去, 有此病如果體重控制得當, 應不需開刀但要盡量不要跟他玩需要跳上跳下或站起來的遊戲) 3. 他有雞胸, 前胸永遠挺著像Bulldog, 不論坐或站, 前腳永遠無法合起.

哇咧! 我到底養到什麼嬌貴貓啊?!! 因為他底子不好, KMM去買了增強抵抗力的天然藥草, 全家一起服用補底子. 就這樣戰戰兢兢的過了一年.

一年後的今天, Beans 毛髮柔細, 眼睛不再紅, 斜視也不再嚴重. 他終於了解這是他的家. 他不再是客人, 每天開開心心和弟弟Tigger商量如何搗蛋也不用怕被送走. 看到他的轉變我很欣慰, 也實在很爲他高興, 只是.......家裡又多一個小霸王啦! 嗚......

第一次見到Beans. 志工準備交接. 看到KDD 手上一整袋Beans 的嫁妝嗎?

Beans: 你是我的新爸爸?

Beans的運送識別証. 他以前叫做" Ralph"

Beans: 不是我要拍馬屁, 叫什麼Ralph? 叫Beans好聽多啦! 沒看到我背上的小豆豆紋嗎?

住了一個月的小小廁所旅館.....有看到他躲在浴缸裡嗎?

Beans: 阿姨們告訴我說我要去一個好人家當少爺, 這就是所謂的好人家嗎? 這裡地方這麼小, 我的金窩銀窩在哪裡?

剛來時的蠢樣....剛洗完耳多點完藥....可憐啊.....

Beans: 什麼蠢樣? 別亂說!! 我貓不舒服嘛!

兩小子在外面守門...

Tigger: 哥, 裡面到底有什麼啊?

Meow(回想當年編收Tigger 時): 可惡! 麻又藏了新歡??

第一次接觸...

Tigger(不解): 你是誰啊? 為什麼在我家?

Meow(下馬威): 你給我立正站好不要亂動!!

Beans: .......(發抖中).....

Beans: 我看不見...我看不見...這一切都不是真的....我看不見...

Tigger: ㄟ, 麻說以後你就是我哥哥啦! 好棒! 以後Meow 打我時你可要幫我喔! OK?

Beans(打?這到底是什麼地方?天啊! ) : 嗯....

Meow: 我證重告訴你, 這家的老大是本貓! 你給我乖乖聽話! 不然就......哼!

Beans(流汗): 是! 是! 小的知道....

  • Meow: 像吃飯! 別在碗裡給我偷吃! 你只能吃我掉下來的, 聽到沒有!!!

    Beans: 是是! 老大說了, 小的不敢不從.

    看Meow的尾巴有多長!

    Meow: 哼! 我真不知麻又弄一個底迪來幹嘛? 有我們還不夠?

    Tigger(幻想中): 多一個葛格耶! 那 Meow 格要打我時, 我可以叫新葛格幫我. 嘻嘻!

    挺著小雞胸的近照......

    Beans: 怎樣? 誰還說我醜? 切!

    睡醒常忘記收舌頭....

    Beans: 我這是裝可愛, 你不懂的啦!

    時常見他隨地亂躺, 跨過他他連動都不動一下...

    Beans: 舒服嘛! 既然是自己家幹嘛不能隨地躺?

    睡覺都會笑的小子...

    Beans(作夢中): 兩隻小魚乾給我, 一隻給Tigger, 哈!

    總算醜小鴨變天鵝, 勉強也搆上美貓一枚啦!

    Beans: 怎樣? 帥吧?

    9 comments:

    莊小蓁 said...

    雖然Beans男大十八變.
    但是我還是最喜翻Tigger
    不要跟Beans說喔..
            

    oli said...

    小豆子真幸運, 碰到你
    變得漂亮多了呢

    BB的姊姊 said...

    Beans~你真的好坎坷喔(心疼)
    在真命媽媽的疼愛下,變成帥哥一枚啦

    桐媽 said...

    果然是有媽的孩子像個寶,Beans從醜小鴨變成天鵝了!

    Kittymama said...

    小蓁,

    放心! 我不會告訴Beans的. 這實在有點不公平, 可是,我所有的朋友也都最喜歡傻瓜蛋Tigger耶!

    Oli,

    謝謝你. 我也很幸運呢! Beans是一個好乖的孩子.

    BB的姊姊,

    Beans: 我本來就很帥, 聰明的人才看的出來啦! ;)

    桐媽,

    有媽的孩子真是像個寶! Beans要是跟他親生媽媽久一點, 多喝點母奶就更好啦!

    Anary said...

    有人愛的貓就是不同啊。
    Beans碰到你們這樣的好人家,
    實在是三生有幸。
    我看得好感動!

    Diana said...

    還好小豆子遇上了妳!
    也還好小豆子不是隨便被丟到街上
    妳也真的很有耐心耶~
    整整一個月這樣進出廁所 哈哈哈!

    ps.謝謝妳在我部落格的安慰
    有一樣愛貓咪的朋友 讓我覺得比較不會那麼沒力啦~

    Kittymama said...

    Anary,
    Beans真的變的好多喔! 現在可是意見多多, 自信滿滿呢!It took a while, but I am so glad he is finally where he is right now.

    Diana,
    其實我是有名的沒耐心. 真是遇到了沒辦法.收下Beans的那一刻他就已經是自己孩子,難不成退了他? 那個月我頭髮不知多白了多少...嗚...

    星媽May said...

    好感動的過去喔!!!
    我想能夠看到Beans安穩的睡著
    kittymama自己應該也感動不已吧

    Beans真的是找到家了 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