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7, 2007

毛茸茸的大手

我的Meow 今年的十月滿五歲了!

想起 Meow 剛到家裡時也不過三個月大(可能還小一點), 巴掌大一隻, 毛髮都還沒長齊,乳臭味乾的小毛頭. 他吃飯, KDD和我就坐在旁邊陪著他, 邊聊著天邊看著他吃.

剛來時還生了一陣子病, 咳嗽不停,耳朵發炎, 有時一周還得跑上兩次醫院. 爲了早晨的餵藥及洗耳朵, 我還得早點起床免得遲到. 醫院都是KDD 帶去的, 所以他非常怨对地對我說 ~ " 醫院都叫我帶去, 他當然比較喜歡你, 老奸!"

沒錯! Meow 最愛的是我! 也只聽我的. 其實KDD 在家的時間比我多得多, 可是Meow就是選擇了我,認定了我! 我的Meow 就像一個小小人兒, 聰明又有脾氣, 家裡雖有三隻貓,Meow 跟我之間的特殊的聯繫卻是別貓所無法取代的. (KDD:你就是最寵他, 對其他兩隻真是不公平!)

Meow是多趾緬因貓.(Polydactyl Maine Coon 簡稱 Polycoon) 他的前雙腳各多一指(有拇指喔!) 所以手掌其大無比(就像人手掌一般), 打起貓來可是呼呼有聲. 多趾緬因貓是緬因貓很古老的一族, 據說是比較聰明. 要想生多趾貓並不容易, 父母其中一隻一定要是多趾, 就是如此,兒女也才只有多趾的可能性. Meow 的哥哥就沒有多趾. 我其實當初並不知道有什麼多趾貓, 碰到Meow純屬偶然.

Meow 怎樣聰明? 第一天就知道自己的名字喔! 叫他馬上知道要來. 教他"No!" 跟"No Bite!" 一次就會. 會玩你丟我撿就算了, 還會把玩具刁來要你跟他玩. 你說什麼他真的都聽得懂喔!我不是自誇,真是沒見過這麼聰明的貓! 他非常敏感, 你想什麼他都知道! 相對的, 這小子脾氣也大, 當他的面唸他會被他罵(三字經喔!),又超愛面子, 被責罵會裝蒜聞來聞去, 假裝他沒有要犯錯! 親朋好友都知道Meow 的貓威難測, 戰戰兢兢到最後他還是少不得給你一個 Hi Five!! (我朋友發明的說法, 他說: 剛剛Meow給我一個Hi Five耶! 真是很好笑!但他只打你, 不會抓你.) 

Meow的世界原本很完美, 他是家裡老大, 凡事看他大爺心情, 直到白目Tigger的加入(誰知道會有那麼白目的貓啊!), 突然有個不按常理出牌的傢伙跟前跟後, 貓髮增白了不少!

我的Meow, 是個會說 "ㄇㄚˇ, ㄇㄚ˙" 的孩子.(半年前他開始會這樣叫我, 可能是聽我說久了...)對什麼都GGYY,就是對吃飯一點都無所謂. 遇到討厭的事會像恐龍噴氣般"ㄔㄥˋ!ㄔㄥˋ!ㄔㄥˋ!"地吐氣吐個不停. 遇到喜歡的東西會偷偷刁走,看你找個半死也不告訴你他把它藏在身下. 有著毛茸茸的大手, 打起人來毫不留情卻非常非常的愛我. 聰明靈活, 俊美帥氣, 這就是我的Meow.

Meow 來的第一天. 三個月大. 當時我對緬因貓尾巴可以長超長心存懷疑....

KDD問要不要抱他上床,我才說不要,等他自己會上來再說, 不然半夜怎麼上廁所? 才說著這傢伙已經抓著床單, 一抅一抅地給我爬上來啦!

毛髮都還參差不齊,狼吞虎嚥地吃著生平第一個好罐罐. 一天可以吃到兩罐. 誰知道八個月大後居然變成一個不愛吃飯的孩子.

從小就是個乖寶寶. 從來不亂吃或破壞東西.(所以可以放耶誕紅) 圖中長頸鹿在白目貓來後因被攀爬倒地(這麼細的腳他也能給我爬...有夠白目!), 失去一耳,從此打入冷宮....可憐...

四個月大. 多麼意氣風發的模範生寶寶呀! (其實這時照片少, 瘋狂小貓症狀期, CKS (Crazy Kitten Syndrome) 沒有一刻停, 完全無法照相, 頭痛啊頭痛!)

做什麼都要跟. 擠在電燈旁也好.

Meow: 不給擠嗎? 那用尾巴"愧"一下手可以吧?

可愛的多趾手掌.

五指掌就像我們的手, 他甚至會用來握筆或握我們的手指喔!

Meow:沒辦法! 貓家就是這樣一整個的帥呀! 喵~

1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神奇的多趾手掌,我從來沒看過呢,Meow最下面一張照片看起來真的很有靈氣,很特別!

Anonymous said...

我完全相信你說的。
養到聰明貓真是福氣,
Meow的貼心可愛一定述說不完。
好想讓他的大手巴一下喔,
感覺一定很特別。
你這篇害我也很想養一隻緬因貓說。

Anonymous said...

Meow超帥的。

看KMM的形容讓我好感動喔
點點滴滴記錄Meow帥的一舉一動
是不是不會說話的貓小孩更用心在溝通呢
沒有言語 卻是滿滿的默契∼

那雙大手我也是第一次看到呢
真是帥翻了!

Anonymous said...

哇哇哇!!
那手指好特別噢!!
而且,跟人的姆指一樣粗耶!!
真是太神奇了...
開眼界...開眼界!!

而且,Meow從小就那麼聰明,好教..
難怪你會偏心啦!!

Anonymous said...

Meow好厲害喔,
不像我們家都是無腦貓...
我也好想要跟貓做心靈交流啦~
不要每次只會來跟我要吃的啦~
(T_T)

Anonymous said...

Meow的大手手感覺很溫暖
今年十月我家福樂也滿五歲
時間過的真快...

想請問KMM
我在發條那裡
看到妳提到攪拌器
不知它是否可將乾飼料磨成粉狀?
不好意思第一次浮出水面就麻煩你

Anonymous said...

Meow真的好帥氣!!
尤其是那大腳腳!!!指頭根根分明真的很特別!

Anonymous said...

多一指是說多一個肉墊嗎?

貓貓的肉墊最可愛了
還多了一對呢
那真的有賺到 噗

再過半年
換偶棉家米糠滿五歲
養貓
會覺得時間飛速
一下子
貓孩子已在身邊陪著貓奴不少的歲月...

Anonymous said...

Meow又可愛又聰明捏!
真好!

Anonymous said...

好感動
神氣的貓咪、驕傲的媽咪、相互依賴的母子

Meow~生日快樂

Kittymama said...

桐媽,
Meow真的超有靈氣的. 不知怎麼說, 但他真的懂...

Anary,
哈哈! 我幾乎所有朋友都很忍不住地被他的大手巴過呢! 前天晚上才又巴了一個, 還是雙手同時巴咧! 真是很有看頭!!
緬因貓真的很特別, 這裡很好找, 領養也一大堆, 因為幾乎所有美國米克斯都是他的後代, 緬因貓是美國最古老的貓種阿!

星媽May,
Meow真的經常用"心"來和我說話喔!

後母,
我有時也覺得我偏心的有點不好意思, 不過,Meow 真的是不一樣...其他兩隻還有KDD來疼啦....

Malamei,
不會啦! 無腦貓也有無腦貓的可愛哪! 我家也是有喔!嘻嘻! 真的是無腦地好可愛呀!

Kalenc,
嗯! 我看電視時就常常握著Meow的大手,真的又軟又溫暖呢!

別客氣, 一點都不麻煩, 只希望我能幫到你.那個攪拌器我也用來打黑胡椒與花生, 所以我想要把乾乾打成粉狀肯定沒問題的. 如果是打泡過的軟乾乾, 就把整隻直接插進碗裡打, 但如果是要打乾的, 就把乾乾放進它跟的Chopper 裡打. 只是Chopper不很大, 可能也只能打一兩噸的份喔! 不知道你一次想要打多少?

小鹿,
他還能當五支手指來用呢!

Leilamomo,
不止多一付肉墊喔! 如果用X光片來看, 他的手就跟人一樣喔! 也有5跟骨頭呢! 有指甲有骨節的真的大拇指啊!

小咪馬麻,
謝謝誇獎喔!

貓尾巴,
我是真的很依賴他呢! 噗!

Anonymous said...

KMM
謝謝妳的回答
讓我更篤定攪拌器就是我要的
一次能打十幾顆飼料對我就很足夠了
昨天很努力的上網搜尋
發現台灣竟然沒有賣MR430
一般賣場都是賣MR5000
拍賣都是賣MR400(沒有Chopper)
而且價錢都頗高...真是傷腦筋...

Meow有拉肚子的情形喔~
我家福樂是有一點便秘
真是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Anonymous said...

meow好帥好帥,
迷死一堆姨姨屬贖了~~~

Anonymous said...

看到你的meow真是讓我好生羨慕耶,我找緬因貓找好久了,看到你的meow就更想養了...可以請問你是在那裡買的嗎,你的meow會不會很容易掉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