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6, 2007

無蓋沙盆的重要

Meow 生病了!

上禮拜清沙盆後, Meow剛好去上廁所, 被我看到他蹲#1蹲很久, 又挖挖移移好似找不到個好位子如廁, 最嚇人的是 ~ 蹲完只有一滴尿!!! 我嚇呆了! 不會吧? 不會是尿道阻塞吧?

Meow: 貓家破病了好可憐, 馬麻要多疼我啦!

    打電話給醫生, 醫生沒有空. 接電話小姐說,"醫生說如果還有尿一點, 那就不緊急, 今天排滿滿了, 沒法看他. " 我急了, 很大聲說,"不緊急? 我就是要預防變成緊急才現在急著找你!! 今天星期六, 明天你也不開, Meow怎能等那麼久?" 到後來小姐給我一位急診醫生的電話, 說緊急時可以去找他.

    我快氣死了, 掛了電話就找別的醫生去了. 我不了解, 這麼緊急的事, 醫生應該可以臨時插我們進去吧? 尤其又是週末. 萬一真是尿道阻塞可是不能拖的, 難道非要等他血尿了才叫緊急? 被自己的醫生拒於門外真很不是滋味, 尤其我這個醫生可是找了很久, 真的很好的醫生. 我心裡真是又氣又急! 難道這事真的不緊急? 是我小題大作? 要求太多?

    Anyway, 我可不願等, 馬上就找了別的醫生, 兩小時後Meow 就到了診所報到了. 診斷出來果然是尿道發炎, 可是沒結石. (Thank God!!) 奇怪的是, 醫生沒照超音波也沒照X光, 只是用手摸摸就說沒結石. 打了一針, 帶了藥回家, 叫我們過幾天打電話來報進展.

    帶了三種藥回家. 其中有抗生素以及純天然的蔓越梅補充劑.

    這不是針筒喔! 是要灌的藥. 醫生已經裝好, 一天灌一劑就對了. 很好是吧? 才怪! 我覺得有夠浪費資源的, 明明一支就可以重複用的東西, 而且羊毛出在羊身上, 這次小小一診花了我美金 $170 = 台幣 5,695 ~~~~好痛呀!

    我把要餵的藥放在Meow的飯裡, 希望他會自己"不小心"吃下去, 這樣我就不用灌他, 壞了我們母子感情....有一次他真的誤食喔! 之後我都先把它們混在食物裡用手餵他, 也有25%成效呢!

    醫生說有時生活壓力也是造成尿道發炎的主因. 這都是我的錯, 不要笑, 我知道Meow的生活真的很有壓力. 撇開平常常被Tigger撲咬驚嚇不說(T只是想跟他玩), 他是家裡唯一還在吃乾乾的貓, 而且一次不吃多, 都得少量多餐. 因為如此, 他吃飯時經常有Beans 和Tigger虎視眈眈的瞪著(他們已經吃完罐罐), 平常我都讓Meow在流裡台上吃, 我站在旁邊陪他, 這樣有我擋著其他兩貓, 他吃的比較安心.(他會邊呼嚕邊慢慢吃) 前一陣子我懶, 就把飯帶到客廳, 放我身邊給Meow吃, 一邊幫他擋兩貓.

    我雖然知道他吃的比較不安心( 因為既然他沒有高高在上, 兩個弟弟就輪流欺進, 想要伺機搶食, 雖然有我擋著, Meow吃飯還是緊緊張張地左顧右盼), 可是爲了想休息看電視, 也就沒有進一步做什麼. 就這樣, Meow生病了, 都是我害的. 連KDD都說,"我要是這樣生活, 早就緊張死了!"

    Beans: 為什麼你有我沒有? 為什麼你有我沒有?

    Meow(驚): 你想幹麻??

    這次生病最讓我省悟到的是.................................................貓好難養啊!!!!!!!(開玩笑啦!) 是貓沙盆要無蓋的重要性. 如果我的沙盆有蓋, 我就無法看到Meow上廁所, 也無法搶先機得知他尿尿有問題. 可能要等到他血尿了才會發現. 我平常就有看貓上廁所的習慣. 總覺得可以看到一切正常比較安心. 所以, 爲了家裡的寶貝, 如果可能的話, 沙盆是不要加蓋得好吧!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抱抱惜惜Meow,
    要快快好起來,
    別再讓媽媽擔心囉。

    那個醫藥費真讓我昏倒.....

    Anonymous said...

    好可憐的Meow,公貓比較容易尿結石,要非常小心,多喝水應該會好些,小盆油不會說話,還好KMM有觀察到小細節!

    Anonymous said...

    住美國真的是沒本錢生病啊!不管是人還是貓...

    Meow多喝水,快好起來!

    Anonymous said...

    meow最近好多了嗎?正常尿尿了嗎?

    不過我也覺得那個把藥都抽到針筒裡真是多此一舉又浪費又不環保...不知道醫生在想啥!

    Anonymous said...

    那個醫藥費真的會嚇得人也要去看心臟科了!!
    Meow很快就會好起來了!你不要自責噢!!

    我家不能用沒蓋的砂盆....那會讓全家都陷入砂海裡~"~

    Kittymama said...

    anary,
    這裡醫藥費超貴! 生病真的很昏倒!

    桐媽,
    他要肯吃罐罐我也就不用這樣擔心啦! 唉!

    malamei,
    真的, 難怪我朋友連貓也買了保險哪!

    小鹿,
    謝謝關心喔! Meow 現在已經好了.
    那醫院超奇怪, 所有病患都是拿針筒回家的. 我們前一個人還以為醫生要他回家給貓貓打針, 嚇得連講話都結巴起來, 超好笑的.

    後母,
    沒蓋我也是只好盡量掃了....我要趕快想別的辦法, 嗚!

    Anonymous said...

    Kittymama, have you tried ASPCA's Bergh Memorial Animal Hospital? They are very nice and accept walk-in.

    Anonymous said...

    當老大的都比較有壓力啊
    不管是貓咪小孩還是人類小孩
    至少他的媽媽有察覺到這些 這樣就好了
    KMM不要想太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