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6, 2007

THE FUTURE IS NEAR ~將要到來的新世紀

放心! 我不是要談世界末日.

昨晚在 Fresh Direct, 紐約的網站超級市場, 訂完下星期要用的食品雜貨, 不禁感嘆有了網路之後社會的快速轉變. 不僅秀才不出門, 能知天下事, 連秀才要用的日常生活用品也可以樣樣訂來. 在紐約這樣的大城市更是有像 Fresh Direct 這樣的服務. 大型超商網上訂貨, 從有機到無機, 魚肉蛋奶,蔥薑大蒜, 貓貨狗品樣樣不缺. 一切都在你掌控之中, 包括送貨時間. 你有空, 訂它在早晨九點送貨, 你沒空, 讓他在晚間十點送貨. 送來的貨品乾乾淨淨, 整整齊齊, 冰冰凉凉(所有貨品均由冷藏貨櫃車專送) 你一到七天之前都可以訂貨, 中間若有改變, 只要上網便得. 貨物價錢? 比普通超商還稍微便宜一些, 唯一就是要付運送費, 多少? 少少美金 五元. 你說方不方便? 是不是不久的將來足不出戶一樣可以消遙過日子?

又說前幾天坐計程車到中城辦事, 發現計程車裡竟然裝有touch screen 電視給乘客觀看! 已經到了這個只在"回到未來"電影裡出現的年代了嗎? 我感到心驚! 這是不是老了的徵兆?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覺得挺方便的
省下不少時間和油費
尤其是冬季雪天
出門買菜得挑時候
還得擔心一旁車輛飛來相親相愛
五元的定時專人送達
很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