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0, 2007

勞碌命?

跟以往一樣, 昨晚回到家已經九點半了. 門還沒開, 貓貓們已經在門裡哇哇叫, 開了門後,Meow 和 Tigger 馬上跟來, 跳到餐桌上,要檢查我的包包, 要摸摸. 我若敢不從, Tigger 可是會很大聲罵我的......
Beans 在門邊" 呦嗚! 呦嗚! " 的叫, 不大爽我們沒讓他出去走廊探險. 通常我們會的, 可是今天實在有點累, 再加上這傢伙個性好, 不會跟我記仇, 還有反正他叫聲也小, 假裝沒聽見就胡混過去了. 真所謂 " 貓善被人欺啊! "

把包包放下來受檢, 摸了 Meow 和 Tigger 後, 我就趕快跟 Meow 到房間去了. 這是 Meow 的 "塞奶" 時間. Meow 大爺躺在床上, 由小的我伺候抓抓和親親. 順便奉上 " 愛的表白 " 告訴他媽咪有多愛他. 我們這個親子時間可是他一來我們家, 只有他一隻貓時就有的習慣, 到現在有三隻貓了, 為 了怕他會心理不平衡, 更是多忙多累都會抽空陪他來一段. 那其他貓在做什麼呢? 很羨慕的坐在床下看啊! 這時候不敢上來, 因為被 Meow 揍過.

等大爺爽了, 站起來伸個懶腰, 跳下床往廚房去. 我就飛快的把衣服換下來, 到廁所洗把臉, 敷上一 個 Mask, 就到廚房伺候晚飯去了. 一陣亂後, 好容易大家開始吃起飯, 昨天星期三, 是煮後三天的午餐便當的日子. ( 我 通常 星期日, 三各煮一次, 一次 三天份,兩人都有的吃) KDD 已經幫我把飯事先煮好, 所以我只要炒一個干貝炒飯, 很快. 前天蒸的芥蘭菜還有剩, 所以就不用準備菜了. 弄完再把碗盤稍微洗一下 ( 畢竟 KDD 才剛把碗盤洗乾淨, 所以總不好又跑出一堆...不過平常我是都留給他隔天洗, 不過昨天是油的, 也就不想留過夜)

弄好看一看早餐麵包要沒有了, 所以又打了一個巧克力橘子麵團, 先放冷藏, 明天來烤成土司吃.

等麵團放進冰箱, 趕快拿貓沙出來換, 實在很想偷懶, 明天再換的, 不過想想算了. 沒辦法, 時間到了嘛! 當初要養貓跟 KDD 說好貓沙我負責的.

弄完貓沙, 想想, 哎! 鹹鴨蛋到期咧, 可得煮一個吃吃看到底是還要不要再泡著. 拿一個出來, 設定煮20 分叫我, 這時臉上的 Mask 也敷夠久了, 洗澡去也.

洗完澡, 洗完頭, 把貓貓的碗洗一洗, 炒的飯也冷了. KDD 來幫忙把飯裝一裝, 炒鍋洗一洗, 總算該做的事做完了. 拿了書坐到電視機前, 總算可以享福一下...... 一看! 哇咧! 十一點半啦!!! 我打從九點半回家, 忙到現在才有的坐下. 我的手腳還算是很快的咧!

一邊看電視一邊看書 ( 我快要做偉人啦!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 時間不夠嘛, 我又正在研究冰淇淋. 勉勉強強把我最喜歡的 Fraiser 看完, 一點了, 想說到床上讀個十分鐘再睡, 結果一碰到床, 算了, 就這樣一晚又過去了.

有時真覺得女孩子太有責任心,太能幹,實在沒什麼好處. 我其實是不用這麼忙的. KDD 常就叫我不要弄了. 可是我總是無法自己. 我 也很想能夠回到家就說累, 洗個澡, 腳翹在沙發上就 call it a night, 畢竟連通勤, 我也在外面十二個半小時了啊! 但是我總有一百件事要做. 真羨慕那些處處要別人照顧的女生哪!

女生, 還是 "軟醬" ( 閩南語 - 軟弱) 一點好命啊!

No comments: